芒冻冻 ‎۞‎‎⎊

铁人/雷狮
社恐晚期

【奇异铁】不会笑的男孩(一发完)

1.童话梗

2.supreme family

3.窥屏hin久之后的诈尸之作

4.he

5.复联四无关


Peter用他巨大的,水汪汪的眼睛盯着Stephen,里面盛满了作为一个孩子能够拥有的全部孺慕,“dad,拜托,讲个故事,讲个故事嘛,讲完我就睡觉,我发誓,讲嘛讲嘛。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人和我讲过故事了。”

Stephen叹气,他的手抚上Peter的额头,“已经十一点了Peter,我现在本应该在楼下帮你papa准备明天野餐要带的东西。”

Peter不说话,只是这样盯着他,带着一丝丝委屈和沮丧,锲而不舍地盯着。天啊,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拒绝这样的视线,没有人。即使是冷酷无情的Stephen也不行。他带着不甘顺势坐到床边,假装没有看到Peter一瞬间亮起来,像是有星子在里面闪烁着的眼睛,摸出了兜里的手机,给楼下正在忙活的Tony发了一条短信——给我十五分钟哄睡你儿子。回信很快,Stephen没有去看。

“好吧,Peter,做好准备,这会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Peter安静地闭上眼睛,于是Stephen继续,“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就和你一样大。”Peter咯咯地笑了起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Anthony,(“他的名字和papa的好像!”)他是王城里一个不起眼的、随处可见的小男孩,(“这点也和我好像!”“如果你不安静下来,我就不再讲了。”“对不起,dad”)但是他的父亲是整个王国里手艺最精湛的铁匠,Anthony小时候他和他的父母三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庭,直到一场恶疾夺去了Anthony母亲的生命,父子两个人几乎在葬礼上哭晕过去,之后的日子里,Anthony不再绽放出之前入太阳一般炫目的笑颜,他的父亲则将全部精力放在自己的事业上,来忘却失去妻子的悲伤。他成了世界上最好的铁匠,他制造出来的铁甲甚至可以抵挡住英格兰长弓的冲击,他的名字家喻户晓,纷争不断的几个王国都想要得到他的支持、他的装备、他的技术。海边的国王许诺给他一座城堡,森林里的国王愿意提供公爵爵位,沙漠里的国王答应分享自己的异域美人……但是没有人能够打打动这位挑剔的铁匠,但是没关系,他发声了,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是九境之内最好的铁匠,我会挑选一个人献上我全部的能力与忠诚,成为他最勇敢的战士和工程师,替他打赢所有的战争,只要他,只要他能让我的儿子,Anthony,畅快地笑。”他牢牢拥住手边不知为何失去了笑容的男孩,单膝跪下,头埋在Anthony的脖颈里哭泣,而他的儿子,和Peter一样大的儿子Anthony,甚至没有看他的父亲,没有将哪怕一点点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只是睁着毫无波澜的眼。

所有人开始了行动,每一个见到Anthony的人都会赶上去向他问好,或是夸赞他灵巧、富有创造力的双手,或是赞美他浓密,像被神亲吻过的睫毛,他们将华丽的辞藻,炫目的比喻,流水一样倾泻在Anthony身上。而Anthony还是石像一样站着,皱着眉,等待着狂热的人们丧失了对毫无变化的自己的热情。平原上最富有的那位国王在湖边替他打造了一座无与伦比的游乐场,他的父亲也参与其中,为他制造了神奇的木马,他为此整整一个月泡在工作室里,完全没有回家,那段时间里,Anthony被交付到他最信任的朋友手上照顾。震撼了全世界的魔法木马被刷上糖果色的漆,配上了所有的马具,它只要听到歌声之后就会在一片五彩的穹顶下绕着黑漆木杆奔跑,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不会羡慕这样的玩具——除了Anthony。      Anthony被人抱起放在木马上,身边是国王请来的,国内最好的管弦乐团,当时竖琴的声音响起来之后,Anthony龇着牙,挣扎着从开始跑动的木马上爬下,他为此摔断了手腕。Anthony简直比世界上最冷酷的人还要冷漠,就连风到了他的身边也会停滞,六月的太阳也不能使他的皮肤变得温暖,最滑稽的小丑也不能让他露出哪怕一个微笑。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人们一点点从狂热中找回理智了,他们意识到——尝试是没用的,没有人能够让Anthony畅快地笑。

为之努力的人越来越少,渐渐地,连他的父亲都对此丧失了信心。他的父亲不再存有可笑的希望,他将无尽的悲伤全部投入到了工作中去,Anthony的表情随着他父亲制造出武器的增多而一点点减少,最后,Anthony已经不会做出除了面无表情之外的表情了。

日子就这样一成不变如死水般地过去,直到Anthony父亲的朋友——一位士兵从战场回来,带来了一个脏兮兮的木雕。木雕有些年头了,清水只能洗干净上头布满的灰尘、血迹和蜘蛛网,却补不足表面曾经鲜艳而现在有些脱落的油漆。士兵说他鬼使神差地找到这块人型的木雕,又鬼使神差地将它带给了Anthony,他猜木头上是一位魔法师,他希望Anthony会喜欢。

Anthony将士兵的礼物放在了床头。

十二点整,当银白的月光洒在木雕上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像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木雕上的魔术师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巨大的动静吵醒了Anthony,他睁开眼,一位魔术师在对他微笑。魔术师年纪比他大多了,留着有型的山羊胡,挂着绿色的项链,披着猩红的斗篷。Anthony歪了歪脑袋,这是他表达疑惑的方式。魔术师很贴心地自我介绍,“嗨,Anthony,很高兴终于和你见面了,我的名字是Strange,我是一个魔术师,同样也是你的仙子教父。”他不自在地舔着嘴唇,“额,就像是灰姑娘的仙女教母一样的东西……算了,别管这个,只要你知道我是来帮你的就好。”

“我会跟随你,充当你的陪伴者,引导者,你的父亲,你的老师,你的朋友,你将是我的全世界,Anthony。Strange说着,弯下腰给了Anthony一个再温柔不过的拥抱,Anthony张开嘴,像是缺水的鱼一样只是呆呆地张着,这把Strange逗笑了,他嘴唇翕动,无声地念了一句咒语,一只蓝色的蝴蝶出现在他的指尖上,翅膀扇动着飞向Anthony,一路上留下来洋洋洒洒的银色光点,它最终停在了Anthony的鼻尖上,这让他控制不住打了个喷嚏,蝴蝶消失在气流间,Strange笑的更厉害了。

Anthony略略上扬了嘴角,但还远远称不上是一个笑容,因为他将其强行压下去了。Strange有些失望地耸耸肩,“我相信我刚刚做了完美的一次尝试,不过问题不大,我们来日方长。”Anthony脸色阴沉下来,Strange没有发现。

接下里的时间,完全和Strange所说的分毫不差,他一直陪伴着Anthony,引导他,陪他玩耍,同时,不遗余力地想法设法将Anthony逗笑,好几次,好几次他差一点点就成功了,但是Anthony总是不如他的愿,他也只好一次又一次地尝试。

魔术师真的非常厉害,他能够开启闪烁星光的,橘红色的传送门,他将Anthony带往了许许多多不同的世界,他称它们为“Anthony的专属游乐场。”Anthony简直爱死它们了,有个世界里,他是一位宫廷医师,悬壶济世,和国王私交甚笃;有的世界,他是一位喜剧演员,能够将世界上所有人逗笑;甚至有一个世界,他还是一位超级英雄,拯救世界,找到了爱人,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Anthony的心脏被这样一个个有趣的世界还有魔法师的陪伴填得满满的,曾经缺失的感情和表情一点点被找回——只除了笑容。然而Strange没有放弃过,他一遍又一遍地尝试,一步一步卸下Anthony的心房。

终于有一天,Anthony对他说话了,他的嗓子因为久不使用而有些沙哑,“你也想得到我父亲的帮助吗?”Strange皱起了眉头,他没想过Anthony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样的,“我为什么需要他?我是为你而存在的,Anthony。”Anthony歪着脑袋,看起来像是对他的回答惊讶极了的样子,“那你为什么想要逗我笑?”“因为我在意你,我想让你能够像其他人一样自在地笑出声来,这会让我很开心。”Anthony沉默了,他直视着魔法师的双眼,“Strange,你会离开我吗?”魔法师坚定而果断地摇头,“不可能,Anthony,我是为你存在的,别忘了,我是你的仙子教父。”吐出这几个字实在是让他尴尬极了。

Anthony长吁一口气,他的嘴角缓缓、缓缓地勾起,最终化成了一个再灿烂不过的微笑,“谢谢你,Strange。”魔术师惊呆了。

“我很爱我的爸爸,相信我,我真的很爱他。但是他一点也不爱我,我从来没有他的工作重要,甚至比不上他一件引以为傲的作品,我尝试让他喜欢我,让他为我骄傲,但是这太困难了,他几乎不怎么回家,或是很晚回家。有一天,我,”Anthony的嗓子粘滞住了,有些哽咽,几乎无法再继续,魔术师很贴心地抚着他的背脊,“我等到很晚,我做了一个小机器手臂,我想等他回来一起给它起一个名字,终于,他回来了,很晚,带着一身酒气,回来后甚至没有看到我,直接躺倒在沙发上——我放机械手臂的地方,他把它压碎了。”Anthony喘着气,泪从他的眼角落下,“之后的事情更加荒谬,他开始让人逗我笑,还去建了个破木马,为此我一整个月没有见过他,他说他会对能让我笑的人献上所有的能力和忠诚。我不会笑的,这会让我彻底失去他……”Anthony没有说完,魔术师抱紧了他,“没事的Anthony,一且都没事的,相信我,如果有一个人有资格说他比我还要爱你,那一定是你的父亲。”Anthony张大眼睛,Strange仍在继续,“别担心我的Anthony,你现在需要睡一觉,等到你醒来,一切都会变好的,你的父亲会像你还小时那样爱你。”他施法让Anthony陷入沉眠,自己跑到了Anthony父亲的工作室,他们两个谈了整整一晚。

……

“就这样,在魔法师的帮助下,Anthony和他的爸爸重归于好,重回了幸福的生活。”Stephen终于念完了故事,Peter打了个哈欠,努力睁开迷蒙的双眼,“我好羡慕Anthony。”他咕哝着,“我的papa永远不可能像Anthony的爸爸爱Anthony一样爱我,而且我也没有仙子教父……”Stephen笑了,“谁知道呢,小家伙?快睡吧。”Peter小幅度地点头,陷入了被云朵,彩虹和巧克力包围的美梦中。

等到十五分钟过去,Tony终于气急败坏地上了楼,“Stephen!”他的声音在看到熟睡的Peter之后蓦地压低,Stephen微笑着看着他,Tony走到床边,亲吻了Peter的额头,“为什么他醒着的时候像个小恶魔,现在却像是一个小天使。”Stephen笑了,亲了下Tony的嘴角,“你该多陪陪他Tony,然后你会发现他就算醒着的时候也像是个小天使。”Tony耸肩,“或许吧,但是我实在是太忙了,你知道的。”

“试试看吧,谁知道会怎样?”

“这不就打算带他去野餐了嘛。你真是烦死了,Peter的仙子父亲。”

“嘿,我还是比较喜欢育儿大师这样的说法。”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铁匠的儿子,Anthony,也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发明家,他的父亲不是那么喜欢他,远没有Tony喜欢Peter那样那么喜欢他,Anthony曾经对此非常沮丧,他赌咒发誓自己绝对不会成为像他父亲一样的父亲。日子一天天过去,一位魔法师找到了他,他们俩组成了一支再酷炫不过的小队,开始了在各个世界里的冒险,他们遇到了很多人,留下了许多故事,最终,Anthony在九境最大的一颗生命树下捡到了一个小婴儿,也因此结束了他漫长的冒险之旅,在一个安逸的世界安定下来,成为了忙碌的普通人,也在努力成为一位合格的父亲,后来,他的魔术师找到了他,像拯救当时的Anthony一样,开始帮助Anthony和他的儿子,他们会遇到许多挫折、困难和误解,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结局会怎样?
     谁知道呢?



评论(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