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冻冻 ‎۞‎‎⎊

铁人/雷狮
社恐晚期

【奇异铁】if (一发完)

1.5000字一发完
2.脑补他们最开始就彼此陪伴
3.奇异博士电影时间线提前
4.有小天使可以告诉我奇异是腐国人还是美国人吗?这里就按本尼的国籍写了



1.

飞机的轰鸣声在Tony耳旁响起,它的阴凉的影子将男人完全笼住,Tony于是松了口气,闭上双眼,放任自己颓然跪倒在沙漠中。

然而迎接他的不是Rhodey结实的臂膀,他出乎意料地落入了一个温暖而有力的怀抱。Tony诧异地抬起头,一丛乱糟糟的胡子阻碍了他的视线。这丛胡子迷惑了Tony,不过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揭示了主人的身份。

“Stephen?”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疲累以致出现了幻觉,不然这没法解释为什么他的炮友会出现在这么个鬼地方。

Tony和Stephen在三年前一个名流宴会上相遇。水准一流的外科手术专家和百万富翁一下子就像王八和绿豆似的看对了眼,在一番你来我往的调情后滚上了床,之后又顺理成章地成了固定性伴侣。

他们维持这样的状态已经有三年了,讽刺的是,自诩为花花公子的Tony在这三年里的每一天都不断地沦陷。Stephen简直就像是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他,他们两个都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超高的智商,和彼此对话的时候从来无需担心对方跟不上自己的思维,啊,还有如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尖酸刻薄和难搞。

Tony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感情,Stephen能给他的远远多过床上的刺激,这个高个子男人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他向Tony证明了自己是可以被依靠的,尽管他俩只是炮友的关系。

Tony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医生却不由分说地把人抱上了飞机。(Rhodey后来打趣说,等到Tony发现自己被腾空抱起的时候,脸红的像个女高中生)即使已经上了飞机,Stephen仍然没有放手的打算,Tony可以轻易地感受到医生的体温从他那双在颤抖的双手中传到他的背脊。

这个发现让Tony罕见地感受到一丝不安,医生干涩的嗓音恰在此时响起:“感谢上帝。”他说,“要是你真的…你有没有想过SI的员工要怎么办?让Pepper他们怎么办?你…你让我怎么办…我发誓Stark,要是你敢把我一个人抛下,我一定……”Stephen像放弃一般长叹一口气——

“我爱你。”

Tony终于得到了属于他的吻。
—————————————
他们实在是亲吻地过于用力了一些,负伤的富翁甚至感受的心口传来的疼痛,呃,心理和生理上都有。这个吻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差点要了Tony的命。

当然,最后总是Stephen负责治好他。

2.

Stephen一整天都有些心神不宁,上午刚做完两台小手术就被同事们轰去休息。虽然医生非常不爽,但是出于责任心,还是被乖乖按到椅子上坐下。

“给,自制曲奇,吃些吗?”

Stephen看到Christine递给自己的小甜点时猛的一惊。

艹,他想起来了!昨天回家自己把同样由Christine送出的一盒甜甜圈塞进冰箱。然而今天早上他出门的时候完完全全将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让一个饥饿的总裁和大约10个甜甜圈共处一室怎么想都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这是他作为男朋友和医生的绝对失职。

他刚刚想掏出手机警告一番Tony如果今天他吃了超过两个甜甜圈晚上会面临怎样的下场,他可爱的小男友就心有灵犀般打了电话过来。“嘿,Stephen,告诉我你还待在医院是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继续道,“宝贝儿,答应我乖乖地哪也别跑好么,至少离市中心远一点?”

Tony急忙打断Stephen即将出口的质问,“别太担心亲爱的,只是曼哈顿正处于一群外星小喽啰的攻击下。我和我的马戏团绝对可以搞定这些的,就是、注意保护好你自己好吗?”

Stephen强迫自己按捺住对新晋超级英雄钢铁侠的强烈不满,他深吸一口气,努力以最平静的声音说:“我会的,而且我深觉你才是最需要注意安全的那一个。”Tony没有回应。

“抱歉蜜糖,卤蛋催我开工了,我爱你,等我回家。”

Stephen放下手机,抬头看办公室里的电视机,现在正在实况转播这场超级英雄大战外星侵略者的好戏。而刚刚和自己道了别的人把自己装进一个金红色的铁罐里,直直地冲进一条宇宙虫子或是其它什么类似的东西的腹腔里。

操!医生被他男朋友活生生吓出一头冷汗。那再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金红色身影也没有让他过快的心率降下半分。

Stephen只能恼怒地通过狭小的屏幕看着他的超英男友以身犯险,他和他的超英朋友们出生入死,配合默契。他从未如此痛恨过这该死的世界。

哦!哦不!等等!那个蠢.货到底是在干什么!那玩意是枚导弹吗!

电视里的铁皮人把一颗核弹扛在肩上,毅然决然地朝着好像是虫洞的东西飞去,然后消失在这片苍穹下。

天知道Stephen花了多大的意志力才能让自己不在办公室崩溃地大吼出声。幸好消失在镜头里的,他的男朋友的打来的电话拯救了他,Stephen几乎是在通话请求发来的时候就毫不犹疑地接通了它。

“嘿,Stephen,又是我…”钢铁侠的声音带着不容忽视的颤抖,“我…可能你已经看到了,我现在外太空,天啊这里真的好冷…我…Stephen,要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怎么办?”

“Shhhhh,Tony,听我说,别害怕也不要慌张好吗,我现在需要你从那个圈圈里出来,我知道你能行。我会一直待在这里直到你从那该死的太空回来,等你回家,还记得吗?”

在电话被挂断前,唯一的声音是钢铁侠粗重的喘息。

他最终从不断缩小的传送门里掉了出来,Hulk接住了他。极速赶向现场的Stephen正式决定他第二喜欢的英雄是Hulk。

他第一喜欢的超级英雄则会被惩罚三天没有甜品。

不,鉴于情节恶劣,五天好了。

3.

“嘿!Jarvis,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你的papa,我赌一次手动升级现在绝对不超过七点。”含糊的声音从由被子和枕头搭建的堡垒中传出。原本好好覆盖着窗户的智能遮阳板不知被谁残忍地撤下,沐浴在刺眼阳光下的Tony就被这毫不温柔的方式唤醒了。

没有回应

“Jarvis!”

“Jarvis?”

“Jar……”

睡得迷迷糊糊的脑子重新开始正常工作,这意味着他想起了从昨天起Jarvis就不属于他的事实。他的替代——Vision正在几百里外的复仇者大厦和女巫待在一起。而被掀起的遮阳板不过是昨天晚上睡觉前自己设定的程序罢了。

纽约大战之后,Tony就集资建造了一座大厦把这群不怎么服从管教的、有极大威胁的超大龄熊孩子们放在一起。但他本人并没有住进这新的纽约地标建筑物里。

嘿,他可是有家室的人!让他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男友和自己待在一个随时可能被攻击的大厦里?拜托,他又不是傻子。他的选择是在自己的私人别墅里,和他的蜜糖男友甜甜蜜蜜地腻歪在一起。

现在这个时间点,兢兢业业的Stephen早就在医院刨开至少三个人的脑袋了。

也就是说,Tony在几百坪的别墅里,一个人待着。哇,这简直像是那次外星五分钟游的翻版,唯一不同的是上次有Stephen陪着他。这次呢?他现在总不能打个电话说自己在属于自己的别墅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而感到恐慌。

Tony记得他早在四十多年前就断奶了。

“Tony”声音如天籁一般。他重新被熟悉的,Stephen的体温包围。

“我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起床。”他的手轻轻搭在Tony露在被子外的手臂上,一如既往地温暖,“不过鉴于我刚刚烤熟了那块鸡胸肉,你有没有兴趣现在去洗漱,然后和我一起享用鸡胸肉三明治?”

是了,Stephen在奥创那档子破事发生时就专门请了两星期的假期陪着Tony来着。

在那之后,Stephen代替了Jarvis全盘接管了Tony的日常生活。他后知后觉地想起Stephen和Jarvis一样是个英国绅士,甚至可以说,他比Jarvis难搞定得多。

他不可能像Jarvis那样无微不至,但是他的存在感绝对强得让Tony无法忽视。Stephen掌控了别墅,他每天都设置好了七点的闹钟,强制让Tony起床。而亲手给了他最高权限的Tony对此毫无办法。Stephen还会强拉着在地下室工作一天瘫成一坨泥的Tony出去慢跑或是做瑜伽!魔鬼!

但其实总裁先生还是很喜欢每晚的固定“运动”项目的。

Tony算不清自己已经有几天没在晚餐的碟子了看到除了白色和绿色之外的食物了。嗯,色拉里红色的圣女果不算!

偶尔他条件反射性地从嘴里冒出一个“mute”来应对Stephen尖酸的嘲讽或是命令后,Stephen还会借此嘲笑他一整天。

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气的牙痒痒的Tony终于在那明亮整洁的地下室里——前几天大扫除的时候Stephen强迫他整理的,启动了一个名为“Friday”的新智能系统。

“Hi,Boss.”

清亮的女声。

或许这就是Stephen的超能力——将Tony从痛苦内疚恐慌焦虑中拯救出来,每一次。

4.

他从混沌中睁开双眼,挣扎地伸出他颤抖的双手。

他只消轻轻地抓握,便马上得出绝对专业的结论——它们不可能再被治好了。任何人都没这个本事,即使是受伤前的自己,它们会始终维持在一个连手术刀都不能握紧的状态。这个结论让他近乎崩溃。

不。

他的事业,他的生活,他的人生全毁了。

想想看世人们知道刻薄的神经外科医生沦落为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废后脸上的表情吧!

还有Tony,天啊,Tony。之前的外科圣手和亿万富翁的身份还勉强相配,现在呢?天才和废人?别惹人发笑了!谁不知道Tony是个花花公子,全世界都想和他上床,追他的人能从纽约排到莫斯科。残废的他绝对会马上踢出这个游戏。

人们想闻到臭鸡蛋一般的苍蝇一样记在他的病房,之前他救治的病人、导师、同事,当然,还有可恨的记者们。他唯一没有等到的人是他的男朋友。

他决定不再抱有任何幻想。事实就是,他已经出局了。他用手肘关上灯的开关,重新躺回病床上,用被子蒙住脑袋。

五分钟后,他的窗子被暴力打破了。抱着花的钢铁侠施施然落地。

这算什么?哄回小情人的花招吗!

钢铁侠的盔甲一片片折叠,脱落,最终回到一个黑黢黢的公文包里。瞧啊,天才发明家的新技术。

“抱歉蜜糖,我之前和从动物园跑出来的变异动物干了一架,稍微耽搁了一点时间,我会补偿的。”

他看了那束在狂风摧残下焉了的玫瑰,不屑地翻了一个白眼。真是最好的补偿了,Stark。

Stephen不知怎的对自己之前和现在恶毒的猜测感到一阵隐秘的喜悦。然后有马上对有这种相法的自己充满厌恶。

Tony忽视Stephen显而易见的不满,他抚上医生的脸颊,用大拇指拂过微微冒出头的胡茬。“说真的,Stephen,你留和我一样的山羊胡一定很迷人。你知道,我可以帮你修剪的,技术绝对过关。”

不愧是钢铁侠,以他一贯的风格快狠准地戳中他男朋友现在的痛点。

Stephen一下子就炸了,他怒视着Tony,搁在金属固定架上的双手再不能勉强保持平稳,“你的意思是我现在是个胡子都没法自己剃的可怜虫吗!”

Tony立刻睁大那焦糖色的大眼睛来反驳,“我的意思是,你这头倔驴最好尽快和我结婚!我们能更好地照顾彼此!然后一起把这破事解决!”
Tony可不是会给可怜的Stephen一点反应时间的大好人,他深吸一口气,从兜里掏出一个天鹅绒小盒子,贴着床头单膝跪地。一枚闪烁着蓝光的戒指被放在Stephen鼻子底下。

已经进行到这一步了,Tony却开始为自己略显鲁莽的行为感到后悔。他握着戒指的手明显地瑟缩。同样没有给Stephen回应的时间,自顾自地慌张解释起来。

“我之前打算在今天邀请你去吃饭,把这个小东西塞进餐后甜点里的。”他开始口不择言,“这玩意甚至不是一颗真正的钻石,不过它比钻石值钱多了,他是我缩小五十倍的反应堆。天啊,求婚本就应该送一颗钻石!我这是想什么!这就像是给你一颗核弹!啊,我可以保证它的绝对安全。哦不,我忘记你现在还带不上钻戒,而且显然对我有一些误会,我真是选了一个最差的求婚时间!但是,求你尝试别拒绝我好吗?我可以补给你一场更好的,相信我,不会再搞砸了。”

在大约十秒的沉默后,Tony爆发了,“该死的Stephen,你为什么还不答应!”

他笑了,“你还没说那句话,我怎么答应你?”

Tony噌地一下跳起来,“我现在要马上就要蹦出那个F开头的词了!不敢相信,我居然忘记说了。”

“所以,marry me?”

“我会的,你个傻.蛋。”

Tony扑上去,狠狠吻上自己的丈夫。

5.

激光和振金盾牌相互碰撞,Tony用左手向躲在盾牌后的美国队长攻击,另一只手挡住了冬兵的肘击。Rogers趁机飞来盾牌,准群地集中钢铁侠的面甲,Tony回击一滞,被冬兵顺势掀翻在地。

Tony现在分身乏术,他现在不得不选择和两个超级士兵近身搏击。因为他始终克制自己不要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像他一直在做的那样——保护他的队友,尽管他们好像已经忘记了这个身份。

最终,钢铁侠被美国队长击倒在地,Howard做出的盾牌狠狠击碎了它制造者儿子的反应堆,然后被它现任主人狠心抛弃。

美国队长带着冬日战士扬长而去。

钢铁侠被一个人留在了西伯利亚,和他报废的盔甲一起。反应堆不再起维系钢铁侠生命的重要作用,但它还是盔甲的主要能源,所以盔甲里的Friday也被强制下线。

显然,Tony没办法用报废的盔甲飞回纽约,而为了不给任何人惹上麻烦,他没有把他到西伯利亚的这件事告诉任何人。Tony孤立无援,Mark们是他最后的依靠,等最近的Mark40号飞来至少要半个小时。

这个时候,Tony唯一能做的就是思念自己的丈夫。三个月前他们大吵一架,Stephen强硬地告诉自己他要去一个类似霍格沃茨的地方学习魔法,以此治好自己的双手。他原本以为Stephen独自飞去尼泊尔这鬼地方已经是最糟糕的,没想到他的丈夫无视了他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开始了魔法学习。

他们开始失联了。

Tony现在无比怀念丈夫温暖的怀抱,但现在,他只能选择自己破碎的盔甲。

为了抵御西伯利亚的寒风,他钻进这个铁罐子。

那简直像个量身定制的坟墓。

————————————

“五分钟后还是没有打开传送门,你要承受的损失远大于自己的生命,他的生命体征已经很微弱了。”这是古一把只穿着一身单衣的Stephen丢到西伯利亚后说的最后一句话。

Stephen在看到仰躺着的铁皮人就明白了一切,他目皉欲裂地扑上Tony的装甲。Tony告诉过他Mark所有紧急制动装置的位置,于是他轻松地解开盔甲,将Tony囫囵抱在怀里。

Stephen从未如此努力地尝试过使用魔法,他近乎虔诚地划开一个橙红边框的传送门。在他掉进自己房间的同时,睡美人悠悠转醒。

“Stephen?”

忠诚的Mark40在西伯利亚错过了Tony,于是它坚定地再次朝尼泊尔起航。
———————————
“你是说古一骗了我,40会在三分钟后赶到,你只是不小心在前二十七分钟的等待里睡着了而已!?”



瓦坎达的防御对学成的法师来说形同虚设,他带着钢铁侠闯入皇宫,狠狠地痛殴了一顿美国队长。出于歉疚,全程Steve没有还手,任由Tony打着出气。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钢铁侠连手甲也没戴上。

冬兵也被这样胖揍了一顿。

复仇者们重新被带回大厦,在几个月的扯皮后,修改过的协议最终还是被签订了。

监管者是政府部门,钢铁侠,美国队长和新超级英雄——Doctor Strange。


6.

Stephen复杂地看着那个金红色的身影。他看到的时间线里,只有一种情况中他们战胜了灭霸——他和Tony结婚了。

不是说他们在其他未来没有搞在一起,事实上,那种情况多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

但只有那条时间线是特殊的,他们重聚了复仇者,战力没有被分散。Thor在阿斯加德和中庭来回跑的时侯遇上了银河护卫队,于是他们暂居在地球上。

灭霸没有机会逐一击破超级英雄们,反倒是他们齐心协力摘下了灭霸强迫矮人制造的无限手套,把他放逐回已经被摧毁的泰坦星。

但现在他们显然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Stephen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温柔地凝视着Tony,然后坦然迎接属于自己的灭亡。




End


奇异铁真好吃,我磕爆!

之后可能会补写一段婚礼场景

最后不要脸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26)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