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冻冻 ‎۞‎‎⎊

铁人/雷狮
社恐晚期

【奇异铁】Mermaid(小甜饼一发完)

1.全文3k字,一发完
2.最近公主梗hin火,我也来凑个热闹
人类王子史传奇和人鱼王子史铁柱





在碧涛的掩映下,Tony小心地探出了自己的脑袋,眼睛暴露在空气中,鼻子以下还是被熟悉而亲切的海水包围。

Tony睁大双眼来仔细观察这片天空。

他是一条居住在深海的美人鱼,在成年之前,Tony从未被Howard允许来到海平面。他在海底的宫殿非常华丽,被无数珍珠的光辉所照亮,但你不能指望深海中会有什么自然光,所以这是Tony第一次看到,感受到真正的阳光。

他使劲瞅着那白得发亮的圆圈,那让他的双眼一阵一阵阵刺痛,虽然Tony爱死了看着太阳的感觉,但这带给他的痛苦还是有效地让Tony看向别处。这也让他发现有些长着超大鱼鳍的鱼在他的头顶盘旋,Tony惊呼出声。他从未听说过可以在天空中游泳的鱼!

一阵海浪被击打而发出的劈啪声唤回了他游离的神智,他认识那玩意儿!那是一艘船、很小的一艘,不过的确是Howard在之前无数次嘱咐过让他离得远远的船!

Tony一瞬间有些慌了,他一头扎进水里,然后被小船投掷的阴影笼罩。

阴影摇晃着,Tony不想被母亲说过的,船上的可怕的,叫做人类的生物发现,但是他更不想夹着尾巴逃回家,被Bucky嘲笑。

他静静地等待着,尖锐的指甲刺破了手掌的皮肤,Tony看到了一个人类。

天啊。

人类的上半身和人鱼是一样的,但是他们拥有两条尾巴!每条尾巴上都有像手指一样的五个分叉!

这是他和这个叫Stephen·Strange的男人友好交流10分钟之后发现的事实。

据Stephen说,他刚刚以为Tony是一个遇到海难的溺水者,于是他跳下船想看看这男人还能不能被救回来。但是他看到了鱼尾巴。

美人鱼。

他从未想过能亲眼看到消失了近百年的生物。

Stephen和Tony都被这样的奇异生物吸引,小心谨慎地慢慢靠近彼此。

感谢上帝他们都是“友善”的人。

“所以说,你是来‘钓鱼’的?”Tony皱起眉头,他霸占了左侧的船舷,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滑动着。Stephen坐在船的正中央,他左手边美人鱼的存在使他不得不放弃向东划行的计划。

“没错,这是我的成年礼,在一天的海钓后我的猎物会成为评判我能力的标准。”Stephen耸耸肩,“你知道的,沿海国家。”

Tony略微思忖了一会,“我也是个捕手,我为了我的族群捕猎。”

发明一些奇奇怪怪但是好用的小玩意儿给狩猎队当然也是狩猎的一种。

“我可以帮你。”


——————————————


Stephen认识了一条美人鱼,他没和任何人说过,报社,朋友,父母。他守口如瓶,从未提过提及半个字。

他的人鱼叫Tony,有着焦糖色的大眼睛和当然,一条鱼尾。那有点像是是月猫印台的火箭金红色——珠光红夹着微微的金,在光照下会一闪一闪地发着光。即使有一条超好看的尾巴,Tony仍是一条工薪阶层,卖力气的人鱼,有糟糕的捕猎技巧却隶属于狩猎队。

瞧瞧那脸蛋,就凭Tony上半身的身长,他就能推定Tony的生活一团乱。小人鱼一天捕猎的食物说不定还不够他自己一个人吃的。

他觉得是时候采取一些行动了。Stephen向Tony旁敲侧击地打听到人鱼们的货币是珍珠。感谢上帝自己是个王子。

他偷偷溜进母后的房间,拿走了她宝贝的珍珠项链,在父王和自己华丽的皇冠上又扣下来几颗极大的珍珠,小心塞在了胸前的口袋里。Stephen又捎上Tony点的熟食和甜甜圈,悄咪咪乘着小船出海了。

Tony认识了一个人类,他没有告诉任何人。那是独属于自己的人类。

Stephen有一双蓝眼睛,没有大海那么蓝,里面夹杂一丝阴霾的灰,他颧骨下的凹陷让Tony知道他过的一点也不好。再咨询过老师Steve后,Tony知道了渔夫是一种辛苦而薪水微薄的工作。

渔夫,显而易见,还有哪个工作会把捕鱼作为考验能力的任务呢?

他可怜的Stephen。

Tony拆了自己宫殿里的一面墙,他知道这金闪闪的物质是人类世界里的硬通货,他操纵着水流,绕过守卫的眼睛,再次上浮海面。

期待今天草莓味的甜甜圈。
—————————————

“我恨你!”Tony怒吼,他的眼睛因愤怒而大张着,眼白布满了狰狞的血丝,他发出了威胁似的嘶嘶声,露出锋利尖锐的牙齿,“我发誓Strange,我绝对要把你的船劈成两半,如果你下次还是不带来草莓甜甜圈的话!”

Stephen不为所动,“威胁不了我,Stark,这是我第五次听你这么说了。以及,不,没有草莓甜甜圈,没有任何甜甜圈。你真的吃了太多甜食了!还有那双眼睛,从上次见面起你就没睡了对不对?”

Tony拍打着水花,坏心眼地教唆海浪摇动Stephen的小船,“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跑到岸上自己去买它的!”Tony盯着被海水打湿了的人类,算计着什么似的眯起了眼睛。

在Stephen母亲第五次找不到自己的珍珠项链后逮到了那个惹人厌的罪犯,而那时,小王子的宫殿被他拆的只剩三个超大的房间了。

他们成为了朋友,而Tony以一种令人担忧的方式喜欢上了甜甜圈。

所以,Stephen早应该料到这一天的出现。

Tony如往常一般微笑着和他打招呼,然后爬上了他的船——用两条腿。

“老天!”Stephen蓝灰的眼眸中布满了担忧,“你还好吗?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你付出了什么代价吗?你爸妈知道了吗?”他的语调急促而焦虑,动作却是与之截然相反的轻柔。他解下自己的斗篷,披在了人鱼因为寒冷而轻颤的肩上。

———————

Tony来到了Bucky的地盘,之前他一直到这个鬼地方找Bucky出去鬼混来着。所以,显然的,Tony可以说是对这黑漆漆的地方熟悉透了。但是这绝对是Tony第一次感到害怕,即使是对深海唯一一个法师来说,这住所也过于阴森了。

Bucky躺在一个巨大的扇贝壳了,睡得四仰八叉,Tony还看到了他嘴唇变一串串的气泡。好友这幅邋遢的样子缓解了一丝他的惊慌,于是他暴力地叫醒了Bucky。

揉着惺忪的睡眼,Bucky半撑起身子瞪着那个扰人清梦的男孩,“不是说好今天休息的吗?”

Tony强压下心中的激动与紧张,“我是来干正事的Bucky,我要做一个交易。”

Bucky打了一个超级大的哈欠,“你大清早来就为了这个?我记得我早说过,只要你能再弄来一些叫做李子的东西,我会给你我的手臂的,如果你给的足够多,我甚至还可以让你拆开研究它。”

“嘿!我也说过我会给你的手臂升级的!”Tony摇了摇尾巴,“我不是为这件事来的!我想要一双腿。”

Bucky的第三个哈欠才打了一半,就被生生吓了回去,“你说什么?”

“我想你给我两条腿!”

“再说一遍?”

“两条腿!腿!听清楚了吗!”

“好的,我听清楚了。所以,不行,没门。”

Tony的尾巴向左蜷起,Bucky知道那是他紧张时候的小动作,“我真的想要一双腿,不计任何代价。”

Bucky强迫自己冷静,“为什么?”他的语调毫无起伏,Tony意识到他处于一种特异的暴怒中,“别想唬我Stark,我们都知道这不管李子或甜甜圈的任何事,告诉我原因然后说服我。”

他把在舌尖的“给你带点李子”咽下,尾巴尖灵活的绞在一起。Tony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他听到自己干涩的声音。

……

Tony睁开双眼,“代价是什么?”

他与Stephen的声线重合,于是他抬头,陷入了另一片海洋,温柔的灰蓝色。这个人好像是海神一样,当他注视着你好像没有其他任何人值得他的关注时,Tony感觉自己就像再次被熟悉亲切的海水包围,他又像一只蹒跚的小人鱼,惊慌地闯入一片陌生的海域,

他不断地沉沦。

代替Tony的回答的,是海面上一层细密的白色泡沫,它们在船边不断翻涌着。向Stephen叫嚣自己的存在。

泡沫们被Tony组合成一个个单词,又变成一句句子。子很大,Stephen即使在这艘摇晃着的小船上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声音’

‘这个法术过于强大,即使是Bucky的特别优惠,也只不过能去掉一点附赠的负面影响罢了。’

‘Bucky说我走路的时候腿会超级疼,他给我打了个折扣,七分疼。’

Stephen几乎要被气笑了,“这就是天才的计划?偷偷瞒着家人跑到人生地不熟的陆地上来?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为了一个你至今为止都闪烁其词,没有告诉我的原因?我绝对不会允许你做这种傻事的。”

他完全无视了疯狂涌动着的泡沫和Tony捶打在他胸膛上的拳头,“Stark,你以为我会相信你一套一套的胡扯?鬼话连篇!我现在只想知到怎样才能把你恢复原状!”

挣扎不休的Tony停了下来,他朝着海浪做了几个手势。那层泡沫就变得前所未用的多且巨大。

‘真爱之吻。’

现在轮到刚刚还咄咄逼人的Stephen说不出话来了。

“wow,我还能说什么呢?不愧是魔法。”他的手指攥在一起,不自在地挪开直直看向Tony的视线,他开始小声地咕哝,“鉴于你没说清楚对象究竟是你真爱的人还是真爱你的人,所以我猜这还是值得一试的。”

Stephen毫不犹疑地亲了上来。

Tony没想到这个高瘦人类的吻会这么富有侵略性,多年花花公子的身份让他在被亲懵的两秒后迅速反击。

但是没用,Tony还是被Stephen的侵略搞得迷迷糊糊的了。

这不公平,他想,Stephen明显才是那个更长时间连续怎么用肺呼吸的人!

5秒后,Tony的尾巴再次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微光。他清清喉咙,微笑着看向男人,“我猜得同时满足你刚刚说的两个条件才行。”

“再吻我一次,你个黄鱼脑袋。”


End


“嘿,这没解决我们的问题啊!你在海里我在陆上,怎么想都只能异地恋啊!”

“Bucky说因为是迪士尼管我们,真爱之吻能解决任何事,只要在你想的时候亲我一口就好了。”






“你居然是个王子!哪门子王子会因为钓鱼的多少被判定能力啊!”

“沿海国家的王子?无所谓,反正我有一个叫Sherlock的哥哥和一个叫Patrick的弟弟,怎么都轮不到我坐那个位置的。顺便提一句,他们都是讨厌鬼。”

“我天。我哥也叫Sherlock,更巧的是,他也是个彻头彻尾的混球。”







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